「跨越歷年來地下樂團的變遷,四分衛歷經了多次團員的離去及重組,靈魂人物主唱阿山及團長虎神始終堅持走著「四分衛」的音樂道路,堅持以搖滾樂的形式呈現「四分衛」的精神,也隨著時間杷澱及對自我的挑戰,他們的音樂持續進步中,並不斷加入新的音樂元素,讓音樂本質更臻圓融。四分衛的專輯,大都沒有主流公司的太多干涉,還給樂團一個比較接近原來的面貌。從創作、情緒、唱法、內容、都佈滿了張狂的生命力。這樣的態度,正是我們之所以要聽搖滾樂團的動機。

tc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5張惠妹+VIP

5/6伍佰&ChinaBlue+台灣電音天后謝金燕
陳昇+夜店Live小公主李嘉 楊乃文+台客的復仇-濁水溪公社
蘇打綠
index_p.jpg
董事長樂團+貓董俱樂部+黃克林+陣頭大驚奇
{七彩大派對}張震嶽.熱狗&Friends神秘挑戰者!(即將公開)
{七彩大派對}張震嶽&Free9+黑澀會美眉 DJ Mykal
DJ Tashi旺福樂團
阿弟仔 搖滾司令台總決賽冠軍團開場表演
開場嘻哈冠軍團:大囍門

tc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07d475a.jpg

從1930年代起,到現在風起雲湧的紀錄片浪潮,我們今日所謂的「紀錄片」,到底是怎麼一路發展出來的?在少數幾部受到矚目的影片背後,還有多少被遺忘忽略的影像,正等著我們再度發掘?今日的紀錄片,繼承了什麼樣的過去,又將邁向那個方向?在這套新發行的「台灣當代影像──從紀實到實驗」產品中,都有清楚的分析闡述。

書籍以十九篇論述文章,二十五萬字的篇幅,分別說明台灣紀錄片的發展與社會變遷之間的關連、紀錄片的回顧與前瞻、探討紀錄片的本質與定義、當代台灣紀錄片的種種面向,一直到各部重要紀錄影片的介紹分析、紀實\紀錄\實驗之間的模糊地帶等,都有詳盡深入的討論。執筆者為主編王慰慈、李道明、李泳泉、陳儒修、郭力昕等人。

十五部影片由1930年代日據時期的劉吶鷗、鄧南光家庭影片開始,1950年代農復會的農教宣導片,1960年代一代巨導白景瑞拍的「台北之晨」,「劇場」時期莊靈的代表作「延」、「赤子」,1986年掀起「送炭到泰緬」熱潮的「殺戮戰場的邊緣」,1991年李道明紀錄環保運動的「人民的聲音」,1993年人類學者胡台麗的民族誌紀錄影片「蘭嶼觀點」,同時期正於國外進修的簡偉斯、吳米森的實驗\紀錄影片「等待月事的女人」、「梵谷的耳朵」,1997年原住民導演馬躍.比吼的「天堂小孩」,1999年以家族移民\離散為主題的「斷線風箏」,2000年引起討論熱潮的「流離島影」系列中三部不同手法的「噤聲三角」、「誰來釣魚」、「清文不在家」,國內同志議題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周美玲「私角落」,本產品總策劃黃庭輔2002年引起紀錄\非紀錄爭議的「指月記」,2003年南藝大風格的代表作品「雜菜記」,最後是四部遊走在紀實\紀錄\實驗模糊地帶的短片「獻給自己的作品」、「短見」、「逐漸剝落」、「諾亞諾亞」。每一部都是一個值得深入探討的議題。

●購買至http://www.tcmusic.com.tw/Default.aspx

tc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c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ic(1).jpg

徵才啟事

唱片企宣乙名

需身兼文字寫稿‧媒體宣傳‧經紀通告。

工作時間有時會不固定,需自備交通工具,最好會開手排車。

活動行銷企畫乙名

需兼具行銷公關‧企畫案撰寫(熟稔Power Point 與美編)‧標案簡報‧溝通協調等能力。

最好自備有交通工具。

採用電子檔收件:請用Power Point 書寫履歷(請加以美編,需附照片)。

內容包含:學經歷、英日文程度、希望待遇、及相關作品附件。

請郵寄至:leslie4@tcmusic.com.tw,即日起至4月30日截止。

tc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fterSpring.jpg
 4/11()

表演樂團:K.I.A.RandomVanish

表演時間:20:00

票價:300with one free drink,預售買四送一

*(取自The Wall Live House

K.I.A.

找不到對味的Speed Metal嗎?那就聽聽Kia吧!一氣呵成的旋律、穿透力強的主唱,略帶侵略的吉他、沉穩厚實的貝斯、及機槍式的雙踏,急促你的呼吸、加速你的心跳,來自最貼近內心深處的樂音!

Random

2005年至今,420歲的男孩希望沒有能框架的做自己的音樂,以「轉大人」的心態來表演週遭故事,不管是用什麼語言,告訴你屬於「Random」的搖滾樂!

VANISH

VANISH的樂風以screamo為主,編排與旋律上則使用各種不同曲風,希望能突破老舊乏味的橋段編排,帶給觀眾「出乎意料」的感覺,實驗性成分濃厚。以往憤怒、憂鬱、悲傷的旋律逐漸消逝,保留下瘋狂至極的舞台魅力,新的VANISH讓你更興奮、更驚奇、更歡樂!

4/12()

表演樂團:ATASH (www.atash.com)

表演時間:20:00

票價:300with one free drink(憑春天吶喊手環200no drink

地點:地址 |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四段200B1

座落於公館商圈  位於羅斯福路  基隆路 圓環處 (上福和橋處,百老匯影城B1)

tc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005.jpg

2000年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

★誠品好讀月刊評選1999十大音樂類演奏專輯。

《三橘之戀》是詩人鴻鴻的第一部電影,透著些許法國新浪潮電影的味道,在十一月初舉辦的《純

16影展》中是最受期待的一部影片,更榮獲芝加哥影展、威尼斯影展、法國南特影展等獎項。

曲風抒情 詩意盎然

由劉季陵作曲的配樂和影片調性極度貼合,曲風遊走於古典、爵士、民謠與新世紀音樂之間,洋溢著甜美的抒情與青春的哀傷,飽蘊流轉的詩意。這張CD中的音樂編制比觀眾在電影中聽到的更為豐富,除了原有的提琴、鋼琴、吉他、長笛之外,為彌補畫面的空缺,更加上了手風琴精彩的演奏,以及來自香港梁小衛的即興人聲吟唱,與其說是電影配樂,倒不如說是跳脫電影本身而成為一張完整自足的音樂作品。 

一個充滿可能性的跨界樂團--《銀色動物園》

事實上,這張電影原聲帶早在電影首映之後即在藝文圈內流傳開來,但是經過角頭音樂的重新企劃包裝,作曲者劉季陵以及其班底《銀色動物園》的面貌浮現出來,以樂團的形式將他們的創作音樂推向市場。

《銀色動物園》的團員古典音樂底子深厚,成員包括:劉季陵(團長、作曲 )、王雁盟(手風琴)、 洪宇辰(爵士鼓、手鼓擊樂)。他們嫻熟於各類跨界演出,從劇場到服裝秀現場配樂,從異國民族風到重金屬搖滾,他們不斷實驗各種創作與演出的可能性,對觀眾而言,聆賞他們的演出,更是一場場聽覺上的拓荒經驗。 

◇影展

芝加哥影展「World Discoveries」單元,「費比西獎」。

威尼斯國際影展「新領域」單元,最佳新進作品獎提名。

法國南特三大洲影展參展。 

◇導演、編劇

詩人鴻鴻的第一部電影,三個青年男女的愛情練習簿。

描述兩個相愛的女生和一個男生的青春與微妙情事,與水果有關。穿梭在披薩店、小劇場和美術館的「慾望場域」間,呈現90年代台北的橘色視覺經驗。 

◇音樂

由劉季陵作曲的配樂,洋溢著甜美的抒情與青春的哀傷,曲風遊走於古典、爵士、民謠與新世紀音樂之間,旋律流暢如玻璃的節目、情感深沈如暗夜的河流,飽蘊流轉的詩意。古典樂器現場收錄,更呈現純淨的原音質感。CD版本較電影更為豐富,除了原有的提琴、鋼琴、吉他、長笛之外,為彌補畫面的空缺,更加上銀色動物園的手風琴精彩的演奏,和來自香港梁小衛的即興人聲吟唱,成為一張完整自足的音樂作品。 

團員簡介 

劉季陵(音樂設計)

劇場、電影配樂及音樂製作人,曾參與《密獵者》,《表演工作坊》、《三十舞蹈劇場》等表演團體之配樂工作,曾擔任「台北文學獎」頒獎典禮、「富邦藝術市集」之音樂總協調及作曲,並策劃參與誠品書店、捷運藝術節等多項音樂演出活動,作品亦包括廣告、動畫音樂等,戲劇配樂作品有《夜長夢多》、《時間與房間》、《三次復仇與一場審判》、《危險關係四重奏》等近十部。一九九八年完成鴻鴻導演之《三橘之戀》電影配樂、並由角頭音樂發行電影原聲專輯。目前自組銀色動物園樂團、致力於跨類型音樂之創作及跨領域之演出。 

王雁盟(手風琴、電子鍵盤合成器)

曾參與劇場音樂製作及演出,並為多張唱片及電影配樂演出手風琴。經歷過不同音樂類型如古典鋼琴、搖滾樂團、電子舞曲等。近來則嘗試手風琴之街頭演出,為首屆捷運街頭藝術家。 

洪宇辰(爵士鼓、手鼓擊樂)

擅長各式敲擊樂,師事台灣鼓王黃瑞豐,曾擔任多所學校之打擊樂教師,並多次與青管、幻響管樂團合作演出,為新生代極被看好之新秀。

tc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