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嘉頭髮被剪後,一個人難過的到頂樓散心,正行也在旁邊安慰她,並且幫她修剪頭髮。在惠嘉的提議下,兩人決定蹺課搭火車前往台北遊玩。旅途中,惠嘉開始對正行產生好感。他們住進台北的旅館,在電視上色情影片的氣氛感染下,兩人「試著」要發生性關係,但正行卻突然一個人感到不舒服,躲到廁所。兩個人之間的關係開始有微妙的變化‧‧‧

●劇情概要

余守恆(張孝全飾演)和康正行(張睿家飾演)是國小的同班同學,守恆是個性頑皮的小孩,而正行則是品學兼優的班長,也因此兩人雖然坐在隔壁,但並沒有什麼交集。有一天班上轉來一位新的女同學,被老師安排坐在守恆前面的位子。結果在上課時,守恆突然拿出剪刀剪掉了一小撮新同學的頭髮。老師非常生氣,守恆的母親也來到學校老師說明:守恆在小時候被醫生判定有過動症。老師於是要求正行負責陪著守恆,希望他能夠慢慢的影響守恆。雖然正行心中並不願意,但又不敢拒絕老師,只好答應。於是兩人就在學校中成為「被規定」的好朋友。

長大後兩人又就讀同一所高中(花蓮高中),每天早上守恆都會來正行家叫他起床,並用腳踏車載他上學,兩個人是做什麼都在一起的好朋友。守恆參加了籃球校隊,而正行每次都會去看他打球。有一天,學校又轉來一名新的女同學——惠嘉(楊淇飾演),由於惠嘉的頭髮長度超過學校的服裝儀容規定,因此在升旗時,被老師叫上司令台,當著全校的面剪了她頭髮一刀。惠嘉頭髮被剪後,一個人難過的到頂樓散心,正行也在旁邊安慰她,並且幫她修剪頭髮。在惠嘉的提議下,兩人決定蹺課搭火車前往台北遊玩。旅途中,惠嘉開始對正行產生好感。他們住進台北的旅館,在電視上色情影片的氣氛感染下,兩人「試著」要發生性關係,但正行卻突然一個人感到不舒服,躲到廁所。兩個人之間的關係開始有微妙的變化。

後來在學校中,正行和惠嘉相處的時間變多,經常在一起聊天,守恆卻因為從小到大的朋友被「搶走」而有所不滿。但惠嘉漸漸開始發現,正行似乎並不喜歡自己,她詢問正行之後,證實了正行喜歡的是守恆。發現了正行的祕密之後,惠嘉十分難過,而正行也因為面對自己喜歡上守恆的事實而感到害怕,並開始刻意躲著守恆。之後守恆和校隊一起來到台北進行籃球比賽,但正行卻沒有前來觀看,反而是惠嘉一個人前來球場。球賽結束後,惠嘉在體育館的球員休息室中,第一次對守恆發洩自己積壓已久的情緒。而兩人之間也開始漸漸產生好感,守恆要求和惠嘉交往,但惠佳說「等你考上大學以後再跟你交往」。

張孝全飾演的余守恆因為情緒上的不穩,使得正行在聯考上的成績表現不佳,上了與守恆同樣的私立大學,而守恆和惠嘉也依照約定開始交往,但是卻向正行隱瞞。守恆還是像以前一樣,早上會來叫正行起床上學,時常要求正行陪他做許多事情;但正行卻因為自己無法將感情說出口,又必須面對重考的壓力,因此經常拒絕守恆的邀約,但守恆並沒有注意到這些變化。某一天晚上,守恆到重考班去找正行,希望他能陪他兜風,在機車上時,正行在守恆的手機中發現了惠嘉的來電,而守恆也承認自己正在跟惠嘉交往。正行聽到之後無法承受這個事實,一個人坐上公車哭著離開了。

之後守恆邀請正行參加他系上的迎新舞會,在舞會中正行的心情一直非常不好,不願意與人交談,一個人站在角落。守恆提議玩一種「二選一」的遊戲,一個人說出兩個選項(例如:「爸爸還是媽媽?」或「眉毛還是頭髮?」),而對方必須選出自己比較偏向哪一個。而最後正行因為想不出題目,而問了守恆「我還是惠嘉?」。問完之後正行感到非常不舒服,便準備離開派對會場,並向守恆說出「我又不是自願要當你朋友的!我是從小被強迫的!」這句話。守恆聽到之後非常難過,也哭著騎車離開舞會,結果了被汽車撞到,出了車禍。

正行在家中接到通知電話,因此趕到警局去接出了車禍的守恆。他帶著守恆回到自己家中,準備睡覺的時候,守恆卻突然主動與正行發生性行為,也讓正行不知所措。隔天一大早正行就離開了家中,並打電話給惠嘉請她來接守恆。而守恆也向惠嘉坦承,自己從小因為寂寞,而變得非常依賴正行,而現在惠嘉也出現了,他沒有辦法失去兩人中的任何一個。

隨著寒假的到來,守恆開車帶著正行、惠嘉,三人一起回到花蓮的故鄉。到了海邊,守恆認為正行有事隱瞞,兩人還打了起來,過程中惠嘉受傷,獨自回到車上。而正行再也無法忍受這樣複雜的三人關係,於是下定決心,向守恆說出自己對他的感情;而守恆也對正行說出自己從小到大的寂寞,以及感謝正行的陪伴,並說「你是我最重要的好朋友」。而惠嘉則在車上默默看著兩人。

●電影配樂曲目

CD1 01那是遺忘青春的海邊! 

 02. 記得嗎?

  03.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04. 我們一同前往

  05. 開始了嗎?

  06. 有什麼事開始改變了嗎?

  07. 那時的我…

  08. 靜悄悄的 好嗎?

  09. 不能再靠近了嗎?

  10. 所以離開吧

  11. 那是我們的秘密

  12. 可以說嗎?

  13. 我會將來都會好好的!

  14. 輕輕的?

  15. 應該要更美好的?

  16. 只是我們都得承認

  17. 還是得失去嗎?

  18. 也許這樣就好?

  19. 明天還是這樣過嗎?

  20. 停頓?

  21. 繼續?

  22. 可以勇敢難過嗎?

  23. 我們真的都沒有失去嗎?

想買CD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