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005.jpg

2000年金曲獎最佳演奏專輯。

★誠品好讀月刊評選1999十大音樂類演奏專輯。

《三橘之戀》是詩人鴻鴻的第一部電影,透著些許法國新浪潮電影的味道,在十一月初舉辦的《純

16影展》中是最受期待的一部影片,更榮獲芝加哥影展、威尼斯影展、法國南特影展等獎項。

曲風抒情 詩意盎然

由劉季陵作曲的配樂和影片調性極度貼合,曲風遊走於古典、爵士、民謠與新世紀音樂之間,洋溢著甜美的抒情與青春的哀傷,飽蘊流轉的詩意。這張CD中的音樂編制比觀眾在電影中聽到的更為豐富,除了原有的提琴、鋼琴、吉他、長笛之外,為彌補畫面的空缺,更加上了手風琴精彩的演奏,以及來自香港梁小衛的即興人聲吟唱,與其說是電影配樂,倒不如說是跳脫電影本身而成為一張完整自足的音樂作品。 

一個充滿可能性的跨界樂團--《銀色動物園》

事實上,這張電影原聲帶早在電影首映之後即在藝文圈內流傳開來,但是經過角頭音樂的重新企劃包裝,作曲者劉季陵以及其班底《銀色動物園》的面貌浮現出來,以樂團的形式將他們的創作音樂推向市場。

《銀色動物園》的團員古典音樂底子深厚,成員包括:劉季陵(團長、作曲 )、王雁盟(手風琴)、 洪宇辰(爵士鼓、手鼓擊樂)。他們嫻熟於各類跨界演出,從劇場到服裝秀現場配樂,從異國民族風到重金屬搖滾,他們不斷實驗各種創作與演出的可能性,對觀眾而言,聆賞他們的演出,更是一場場聽覺上的拓荒經驗。 

◇影展

芝加哥影展「World Discoveries」單元,「費比西獎」。

威尼斯國際影展「新領域」單元,最佳新進作品獎提名。

法國南特三大洲影展參展。 

◇導演、編劇

詩人鴻鴻的第一部電影,三個青年男女的愛情練習簿。

描述兩個相愛的女生和一個男生的青春與微妙情事,與水果有關。穿梭在披薩店、小劇場和美術館的「慾望場域」間,呈現90年代台北的橘色視覺經驗。 

◇音樂

由劉季陵作曲的配樂,洋溢著甜美的抒情與青春的哀傷,曲風遊走於古典、爵士、民謠與新世紀音樂之間,旋律流暢如玻璃的節目、情感深沈如暗夜的河流,飽蘊流轉的詩意。古典樂器現場收錄,更呈現純淨的原音質感。CD版本較電影更為豐富,除了原有的提琴、鋼琴、吉他、長笛之外,為彌補畫面的空缺,更加上銀色動物園的手風琴精彩的演奏,和來自香港梁小衛的即興人聲吟唱,成為一張完整自足的音樂作品。 

團員簡介 

劉季陵(音樂設計)

劇場、電影配樂及音樂製作人,曾參與《密獵者》,《表演工作坊》、《三十舞蹈劇場》等表演團體之配樂工作,曾擔任「台北文學獎」頒獎典禮、「富邦藝術市集」之音樂總協調及作曲,並策劃參與誠品書店、捷運藝術節等多項音樂演出活動,作品亦包括廣告、動畫音樂等,戲劇配樂作品有《夜長夢多》、《時間與房間》、《三次復仇與一場審判》、《危險關係四重奏》等近十部。一九九八年完成鴻鴻導演之《三橘之戀》電影配樂、並由角頭音樂發行電影原聲專輯。目前自組銀色動物園樂團、致力於跨類型音樂之創作及跨領域之演出。 

王雁盟(手風琴、電子鍵盤合成器)

曾參與劇場音樂製作及演出,並為多張唱片及電影配樂演出手風琴。經歷過不同音樂類型如古典鋼琴、搖滾樂團、電子舞曲等。近來則嘗試手風琴之街頭演出,為首屆捷運街頭藝術家。 

洪宇辰(爵士鼓、手鼓擊樂)

擅長各式敲擊樂,師事台灣鼓王黃瑞豐,曾擔任多所學校之打擊樂教師,並多次與青管、幻響管樂團合作演出,為新生代極被看好之新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