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海洋大賞共有255團報名,初選選出20團,為爭奪進入決選的10個名額,主辦單位六月二十四日在北縣三峽老街舉行會前賽。悶熱的天氣並未阻擋搖滾客的熱情;台上樂團揮汗開唱,台下樂迷熱情回應,現場反應熱烈。

往年海洋大賞的得獎或參賽者,如「Tizzy Bac」、「蘇打綠」、「圖騰樂團」、「潑猴樂團」等,經過海洋加持後,現在都從小眾市場轉身躍上主流市場或金曲獎舞台。因此,一年一度的海洋大賞,總吸引新生代創作樂團爭先恐後逐夢。今年的參賽名單中,許多不是新面孔的的創作團體也在參賽之列;包括走清新民謠風的「盧廣仲」、曾參與<我華麗的搖滾夢>合輯演出的「牙套樂團」、以及「白目樂隊」、「雀斑」、「大囍門」、「八三夭」、「LUCKYPIE」等在獨立音樂界中小具知名度的創作樂團。

為博得評審的好感以及在場觀眾的叫好聲,儘管頂著大太陽,樂團們依然賣力演出。來自雲林的創作樂團「雲鐵克」穿上了古裝,嘻哈樂團「麥克瘋子」也為了配合歌曲情境,裝扮成白雪公主、巫婆以及小木偶,對海洋大賞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長達5個多小時的會前賽,在「猿人樂團」的演唱後劃下句點,賽後評審團立即傷透腦筋地交換意見,討論了一小時才正式投票,終於產生入圍10團,名單與評語如下:

「表兒」

滿嘴檳榔殘渣滲三洋維士比的香味,半胛刺青,大聲唱出真摯的兄弟義氣,與草根味的堅固柔情感動所有鄉親!

「白

音樂風格帶點復古搖滾元素搭配主唱出色的嗓音和唱腔,編曲豐富流暢,整體表現成熟,氣勢驚人。

「八三

美式EMO龐克搖滾的樂風,簡單直接的情緒反應,表現出年輕世代面對困境接受挑戰的熱血和勇氣。

The Tube

旋律優美流暢又兼具動感的稀有樂團。

 Electro Cute

非裝口愛又不賣弄真可愛的南台灣暴女,加變種老外龐克。

盧廣仲-

多年未見的獨特創作男聲,台上孤身一人,卻憑其藍調╱民謠吉他與忘情演出感動全場。

「丁丁與西西」

清新的Acoustic組合。女主唱爽朗出色的歌喉,恰好引領出他們木吉他、手鼓、直笛等構成的融合民謠風。

Lucky Pie

輕快流暢的悅耳旋律,讓雙女主唱之間絕佳的搭配默契,更顯樂團本身陽光歡愉的氣氛。

「雀斑」

豐富多變的樂風略帶神經質,充滿魅力的爆發力女聲,不自主的被吸引,不得不專心聽「雀斑」的音樂,看他們的表演,好奇且期待他們大舞台的演出。

「麥克瘋子」

創意且氣勢十足的舞台表演和成熟自信的 c、台灣新hip-hop,不再只是言不及意的yoyoyo,不愧是老師級的rapper,和有制度的饒舌工作室出品。

 

評審團名單-

評審團主席:小柯(濁水溪公社主唱兼吉他手)

評審:葉雲平(資深樂評)

評審:阿翔(獨立音樂人、前亂彈主唱兼吉他手)

評審:小寶(88顆芭樂籽貝斯手、前瓢蟲貝斯手)

評審:段書珮(滾石文化叢書主編)

少年評審-

林克昶、黃怡瑋、林奕辰、陳譽萱        林孟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