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美國加州的前衛新進樂隊「XIU XIU有著極東方的團名(取名自陳沖導演的電影《天浴》裡女主角的名字),卻暗藏著走在全世界最前頭的音樂形式與樂風,現今獨立樂壇其中一個最嚴重的問題,是新進樂隊大都欠缺自己的風格,大夥兒不過忙著在翻舊帳搞復興,往往甚至連舊日風格中的實驗性和刺激性也省掉,只以最為商業化的一面示眾。相比之下,「XIU XIU」肯定是近年其中一隊最突出的新進樂隊。

以鍵琴和噪音為主的音樂模式,原自 post-punk / new wave體系,但這班來自美國加州San Jose的青年卻無意成為復興者一份子,把扭曲的噪音和病態的主題盡情放縱,把內心的不安和恐懼肆意發洩,這種充滿挑戰性的表達手法,正是現今大部分樂隊所欠缺的。

美國權威雜誌UNCUT選為2006年現場最好看的樂團,2000年成軍以來,出版的六張專輯AMG音樂網站都選為四顆星高分的榮耀。香港「音樂殖民地」知名樂評人袁智聰就這麼說到:「去年他們的Fabulous Muscles專輯好讓我聽得不亦樂乎,全然發揮了Xiu Xiu的音樂小宇宙。唱片被稱為他們最流行、也是最實驗的作品,狂亂電子、後崩底蘊、噪音聲浪、流行曲調、低迴之美,皆來一趟大兜亂,好精神分裂的後現代音樂。

前年海洋音樂祭就邀來日本知名Digital Rock團「Boom Boom Satellites」(蹦蹦衛星),卻因颱風無法在大舞台演出,曾改到台北市「The Wall」表演廳,造成大爆滿,令在場樂迷如痴如醉、興奮激賞不能自己!今年二度來到貢寮,希望讓更多樂迷欣賞他們精彩的演出。

Boom Boom Satellites」開創了融合電音 / Big Beat節拍 / 吉他音效的全新 Digital Rock樂風,表演形式更結合酷炫影像,絕對讓大家耳目一新,除了海洋音樂祭外,也會在2007年「Fuji Rock」第二天的白舞台壓軸演出。

1997年由中野雅之及川島道行所組成的日本搖滾樂團「Boom Boom Satellites」,以創新前衛的樂風成名於歐洲,首張專輯在歐洲引起流行風潮,獲得最權威性的音樂雜誌《Melody Maker》大力推崇,以「Chemical BrotherThe Prodigy 以來的衝擊」為題加以報導,大批的媒體更是爭相採訪。

1998年連續參加歐美六個重要rock festival,並Under World共演;完成歐洲巡迴演出後凱旋歸國,同年10月在日本推出新專輯《OUTLOUD》,獲最大音樂入口網站AMG的四顆星優質評價,受GARBAGE JOSH WINK等眾多重量級藝人讚許,此後移師美國,與Moby完成了共計3個月的美國巡迴。結束巡迴後更如火如荼發行「UMBRA」「PHOTON」專輯。2006年受邀擔任The Prodigy於日本巡迴連續三場嘉賓,場場爆滿,而3月再度前往美國為新專輯發行舉辦了巡迴,成功創下極佳的成績。
   據旅日的「暴力美聲團六六六」樂手小雷說,在日本常常可以在電視節目中聽到他們的音樂被廣用在各大出題節目前的緊張氣氛營造中,或是排行榜公佈。2006年剛發行《ON》專輯廣告時,在新宿、涉谷、原宿所有大型電視牆上的MV放送,唱片行裡的大型看板與專輯第一名好成績等,日本巡迴演出在東京的演唱會票發行前幾天,就被搶購一空。

  小雷表示:「《ON》專輯延續一貫的風格,是實驗性也有搖滾性也有,真希望他們可以收我為編曲的徒弟呀~~~~~

Boom Boom Satellites的音樂跨越國界傳達給世界的歌迷們,他們未來的動向倍受矚目,大家一定不要錯過他們在海洋音樂祭的精采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