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cover.jpg

Love昊恩家家,超完美藍色情歌雙人組

100%創作雙才,全詞曲全製作初試啼聲、驚為天人

Blue 藍調吉他+靈魂女聲=這個冬天最私密的渴望

Live 獨立音樂圈渴盼已久,傳說中讚不絕口的現場功力

如果你已經聽厭情歌...

昊恩家家,這個冬天最渴望的藍色聲音

‘’昊恩家家’’創作雙人組,兩個來自東海岸原住民音樂部落,卑南族的''南王村'',整個村落從八歲到八十歲,從慶典儀式到燒飯洗衣,音樂就像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空氣,人們以唱歌來流露當下的心緒。男生是昊恩,十四歲開始彈藍調吉他,在教堂聖詩班裡長大的他,吉他之於他,如身體的一部份自然延伸,躺著彈吉他是他最舒服的演奏姿勢。女生是家家,出身南王的音樂世家,還沒學會說話就開始唱歌,有一副充滿靈魂的嗓音,性感而魅惑人心。

首張創作專輯《Blue in Love》,收錄昊恩家家自青春時期開始創作的歌曲,在華語歌壇一片甜膩聲中,顯得特別單純動人。即使一隻壁虎、一顆星星、一雙愛人的眼睛,那些你一抬頭一轉眼便能看見的細瑣,都幻化成一首首愛歌,不加思索般地渾然天成;充滿野趣的藍調吉他、俏皮詼諧的爵士管樂、教堂聖詩班溫暖的合音,飄逸出身陷愛中的滋味,一抹淡淡的blue...

【關於創作雙人組 昊恩家家】

熟悉原住民創作音樂的朋友,對卑南族的陳建年、紀曉君的名字不會陌生。昊恩家家,「角頭音樂」年度推介新人,來自同一個東海岸音樂部落’’南王’’。男生昊恩,聽陳建年的「雨與你」長大,十四歲初學吉他時建年可是膜拜的偶像,在南王還沒有影印機之前,還得騎著單車去台東,把建年的手繪歌本拿去印。一路行過的音樂場景,在東海岸線和教會的聖詩班之間。出身牧師家庭的他,常戲稱「我們家是賣十字架的喔!」教會聖詩班悠揚的韻律與合音,成為天然的音樂養分。而,美國藍調音樂在那個年代的部落裡,或深或淺影響著每個學吉他的春風少年。

家家,原住民音樂天后紀曉君的妹妹,音樂世家的薰陶不用多說,古調、傳統歌謠自在生活中隨行,從燒菜晾衣到婚喪喜慶,還沒學會說話就開始唱歌,歌謠如日誌般刻畫著花東海岸的童年回憶;同時「棉花田」、「最後的華爾滋」、木匠兄妹「close to you」等西洋經典,則是她隨從事裁縫的家人南北批布時,長征旅途上的催眠曲。

長大後,音樂旅程依然繼續,昊恩、家家在紀曉君、陳建年的班底樂團Am(念ㄟㄇㄞ)裡,一同走遍世界各地無數場演出,從台灣到中國、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各大亞洲藝術節,一路奔往法國坎城的世界唱片展MIDEM,表演閱歷豐富,堪稱live 經驗最豐厚的新人。

昊恩家家的創作,單純直接,沒有空泛的詞藻堆疊,沒有誇張的情感耽溺,因為最簡單的想念,最為動人。聽昊恩家家一定要來live現場,看他們渾然天成的默契,神來之筆的對話,充滿著愛與幸福的能量,在這個最冷的冬夜,溫暖你的渴望

 昊恩家家小檔案

昊恩:1976/12/05 衝動的射手座+穩重的A型。

曾任原舞者團員,Am樂團吉他手,曾參與台北藝術節、台東南島文化節、2005全國表演藝術博覽會、世界地球日、亞細亞部落民謠節、原浪潮音樂節、硬地音樂節、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日本琉球文化藝術祭、香港藝術節、新加坡藝術節、MIDEM坎城唱片展..等。2005年以「蜥蜴」獲「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原住民組首獎。

家家:1983/01/08 敏感的魔羯+熱情B

曾任Am樂團合音、張惠妹世界巡迴演唱合音。曾參與台北藝術節、台東南島文化節、2005全國表演藝術博覽會、世界地球日、亞細亞部落民謠節、原浪潮音樂節、硬地音樂節、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日本琉球文化藝術祭、香港藝術節、新加坡藝術節、MIDEM坎城唱片展..等。

購買專輯請至「角頭網購」。

Blue in Love,十二首藍色情詩】

1. 星の流れに(流星) Shooting Star    家家

日本五零年代歌謠,音樂家祖母傳承,家家以現代靈魂歌聲重新詮釋,逸出一番甜甜的憂鬱。

2. 不自由 Not Free    -昊恩

戀愛中的進退兩難,究竟要自由還是要愛?充滿爵士酒館的放肆氣息。

3. Love, Love, Love    家家

單戀的渴望、追不及愛人的步伐,行進中堆疊福音和聲,讓愛再溫暖一些

4. 蜥蜴 Tan-kan-ka-lan (Lizard)    -昊恩

百無聊賴、無心插柳之作,卻大獲原住民音樂創作首獎,昊恩的藍調吉他狂野奔放!

5. 我好想你 I Really Miss You    家家

家家十七歲的青春搖滾日記,一句’’我好想你’’立刻融化愛人的心。

6. 顏色 Colors    -昊恩

悲傷與快樂有時候只有一線之隔,聽這首歌的時候,整個世界都靜止下來。

7. 迷路 Lost    -家家

兩隻煙燻大眼,遊走都會迷幻夢境,吉他由台灣藍調吉他之神賽璐璐阿義操刀。

8. 回家 Return Home    -昊恩

鄉愁是最普遍同時又最難的人生課題。本曲特別收錄南王部落古早錄音,是昊恩對家人最深的愛。

9. Da La La La    -家家

昊恩家家style,「天然系」陽光愛歌,哼著 dalalala就有舒服暢快的好心情

10.星星數不清 Can’t Count the Stars    -家家

「一閃一閃亮晶晶」小星星兒歌漫遊,我們彷彿回到小時候,薑餅屋與傑克魔豆的世界

11.不愛你 I Don’t Love You    -昊恩

肉體和靈魂哪個重要?都會裡一夜就好的美麗,讓薩克斯風挑逗你的耳朵

12 記得說再見 Remember to Say Goodbye    -昊恩

復古民謠再現,感情雖有結束的一天,也別忘記好好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