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cover.jpg

一個是am樂團的吉他手、一個是紀曉君的妹妹,昊恩和家家這一對靈魂男聲和女聲,要打破大家對原住民歌手的刻板印象,兩人唱出濃濃的藍調、靈魂、爵士味。

只要看過am樂團表演的人,一定為家家高亢的嗓音驚艷,因為家傳淵源,身為紀曉君的妹妹,家家會唱歌不令人意外,在昊恩家家首張專輯裡,家家一首首情歌展現了驚人的創作才華,她不好意思地說,當初只學會兩個和弦就寫出歌來了。家家從小跟著爸爸聽西洋歌曲,她細數著「綿花田」、「老鷹之歌」、「最後的華爾滋」等,「還有卡本特的歌,我媽媽也很愛」。

昊恩則是am樂團的吉他手,從小受教會音樂影響,小時候常騎著腳踏車,大老遠跑去影印陳建年的吉他譜,努力想彈得跟他一樣好,「後來能跟陳建年一起表演,對我來說是很夢幻的」,現在昊恩吉他的段數早高過陳建年,就連陳建年自己都說「我怎麼彈來彈去都一樣」,很想像昊恩般揮灑自如。

雖然有著濃濃的卑南血液,但昊恩、家家刻意要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專輯第一首歌是日文歌「流星」,這首曾被江蕙等台語歌手唱成台語版「流星淚」,是首日文老歌,家家則是學自外婆那,唱來藍調味十足。因兩人從小就受到西方音樂的影響,專輯更多的元素來自藍調、靈魂樂,唯一的一首以卑南語演唱的「蜥蜴」,還是昊恩全新的創作,得過母語創作冠軍。「台灣原住民音樂這兩年已經遇到瓶頸了」,昊恩、家家刻意不強調原住民背景,努力走出自己的風格。

◎購買昊恩家家專輯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