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人感想/////
 
廖士賢說:
在製作這張合輯期間遇見了許多音樂人,有的人很開朗,有的人很ㄍㄧㄥ,有的人用生命在寫歌,有的人正在用創作調整對生命的態度,當然,外表也不盡相同,以感官來說可以分為唯美與寫實兩種,而我,大抵上是屬於後者那部分。
 
在製作過程中,總會不經意的跟創作人聊起來,發現在他們的音樂背後,總還藏著一些令人動容的故事;愛哭的林姿君想起了她的阿嬤,又哭了,習慣笑著流淚,我想是她阿嬤教她的;剛出院就來錄音室的林碧霞,是想讓在她背後支持她的家人更放心她的決定,所以她邊唱邊咳;每天固定慢跑兩小時的張峻國,讓接近60高齡的他看起來只有40出頭,全家人一起搞樂團;總在假日期間當街頭藝人的吳坤炤,只是為了可以將募來的錢捐給更多需要的人,他說這是他最大的快樂。

當他們輕描淡寫的說著那些關於他們的事時,我同時在心裡也打了很多問號,我眼不盲,心卻不如姿君清澈,我齒不搖髮不白,
30出頭卻已有了峻國兄所沒有的鮪魚肚,我手不殘,卻不像坤炤如此樂於助人,這樣的震撼,比起他們音樂帶給我的,過之而無不及。在合輯的製作期間,有時感覺是在上課,上那一堂又一堂跟人生態度有關的課程,我製作著,也在學習著。
 
感謝合輯裡所有創作人的大力支持,讓這張集合數種不同文化語言的音樂合輯得以成形,如果要說生命之歌是什麼,我想就是這些用生命所淬取出來的每個音符,每個文字,每個呼吸。
 
虎神說:
不同背景下,養成了不一樣的創作人,塑造了不一樣的性格,有的豁達、有的嚴謹、更有的隨興…。
 
錄音與製作的過程,是不需要太刻意去雕琢。反倒是從合作過程中,可以了解到這些朋友在人生的歷煉中,所產生的不同性格。每次的合作,從開始的小心翼翼,到最後暢所欲言,樂趣從中不斷延伸。
 

因為音樂,讓彼此的心更為寬廣,這是一帖良藥。

※試聽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